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原创古典舞剧《曹雪芹》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09 15:46

作为中国文学宝库中的瑰宝,《红楼梦》是我国小说史上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大成作品。《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曾在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地区生活和创作《红楼梦》。几百年来,在海淀香山和白家疃地区也一直流传着很多关于曹雪芹和《红楼梦》的传说。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近年来,北京市海淀区紧紧抓住这一区域重要文化品牌和特色符号,历时两年精心创作了新时代中国古典舞剧《曹雪芹》该剧也是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终评的8部作品中北京市唯一入围的作品、唯一一个以新文艺群体入围的作品和唯一的区级原创作品。

6月28日至29日,由中共北京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中关村国际舞蹈中心与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创排的原创古典舞剧《曹雪芹》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艺术 | 原创古典舞剧《曹雪芹》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艺术 | 原创古典舞剧《曹雪芹》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作为我国首部以《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生平事迹为背景创作的新时代古典舞剧。《曹雪芹》以序(百年怀想)、四幕(知交京华、空劳牵挂、如梦大观、只立千古)、尾声为结构,通过使用大量时间倒叙和时空交错的手法,以抒情写意的舞蹈语汇再现了曹雪芹超越个人命运悲欢、在北京西山创作传世经典《红楼梦》的独特人生经历。

该剧所呈现的,不仅有《红楼梦》的大美,更有曹雪芹的大爱,将带领观众走进曹雪芹的人生、走进他的情感、走进他的精神世界、走进文学巅峰之作《红楼梦》,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穿透历史时空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