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上春》一年一度亮相在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10 09:40

春暖花开,风韵尚舞;春耀万物,翩然起舞。5月19日至21日,中国歌剧舞剧院《舞上春》将作为泱泱国风·舞动经典系列演出之一登台北京国家大剧院。5月9日下午,众媒体走进中国歌剧舞剧院排练厅,提前观摩今年《舞上春》的精彩片段,近距离感受“舞蹈国家队”的顶尖实力,一同见证舞蹈家是怎样“炼”成的。

艺术 |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上春》一年一度亮相在即

演员进行日常训练

《舞上春》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将年度业务考核搬上舞台的创新型展演,集中表现了舞剧团的精神风貌及每个舞者的个人才能,开创了将课堂训练搬上剧场舞台的先河,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成为舞蹈界的佳话。

从日常训练到舞台考核,从排练厅到舞台,《舞上春》旨在通过最纯粹的舞蹈基本功展示,让观众更直观的关注到每一个倒踢紫金冠的脚背、每一个翻腾离地的高度、每一个出袖收袖的利落,把更多焦点聚集在演员本身,回归古典舞本质,呈现一场面向公众的中国古典舞优秀人才“大阅兵”。

艺术 |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上春》一年一度亮相在即

演员展示《舞上春》片段

《舞上春》融合了文化和艺术的多维表达,围绕“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以“春天”为意境线索,将舞蹈基本功训练与音乐、诗歌、书法、季节和视觉等结合,融诗、乐、舞为一体,呈现东方文化之美,意在古今之间找到心灵与世界的平衡,为当下人民生活注入活力。

2023年《舞上春》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将继续提升文化内涵、美学高度和诗意表达。用当代表现手法,以序、揽春光、踏春风、越春山、挽春江、舞上春、尾声七个篇章,共献一台“春之礼”的舞蹈艺术画卷。

在《舞上春》的舞台上,有入团一年的舞台新秀,也有入团十年的中流砥柱,还有入团近二十年的资深舞者,汇聚了中国歌剧舞剧院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明星舞者。除了日常训练课中跳、转、翻、控四个方面的技巧,以及水袖、剑的技法展示,《昭君出塞》《恰同学少年》《孔子》《到那时》《赵氏孤儿》《李白》等舞剧中的经典形象也将一一亮相。在清风逐月、秀姿翩跹、霜雷震世、剑光袖影、意写春秋中,见证舞者们的高光时刻,呈现一场集民族性、传承性、创新性、展示性为一体的中国古典舞训练展示,共赴一场中国舞蹈顶级盛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