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武术与舞蹈融合!舞剧《咏春》将在湖北武汉演出4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11 08:53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文化的美,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5月9日,正在全国巡演的原创舞剧《咏春》主演团队抵达湖北武汉,并举行了首场观众见面会。5月12日至14日,该剧将在湖北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连续4场的武汉站演出。

艺术 | 武术与舞蹈融合!舞剧《咏春》将在湖北武汉演出4场

《咏春》剧照

《咏春》全剧以民族亲情和自立自强的中华儿女本色为立意,塑造了以广东武学宗师为代表的“中国英雄”形象。剧中,融合国家级非遗与岭南民俗文化,以电影《咏春》为引,创新地将武术与舞蹈融合。整场演出中,五大功夫门派咏春拳、南螳螂拳、八卦掌、八极拳、太极拳悉数登场,为观众呈现洋溢中国美学韵味的视觉盛宴。

5月9日下午,在汉阳晴川阁举行的武汉观众见面会上,《咏春》主要演员常宏基、冯浩然、许天慧、李监庭、王剑、陈贤哲、曾柏盛等7位优秀青年舞者与观众代表们热烈交流互动。“舞武融合,多姿多彩,能量满满,让人热血沸腾。”这是主演们对该剧的共同感受。

他们介绍,本剧中,广东的非遗“咏春拳”与“香云纱”恰到好处地融入到剧情与舞台中。同时,两条故事线索——“戏外”深圳《咏春》剧组与“戏内”赴香港打拼的叶问的故事,在剧中并行展现,并实现无缝切换。

艺术 | 武术与舞蹈融合!舞剧《咏春》将在湖北武汉演出4场

见面会现场

《咏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广东省文艺精品(文艺人才)专项扶持资金与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共同资助。该剧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编剧,国内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担任总编导,这也是继《永不消逝的电波》《只此青绿》后,两位知名导演的一部最新力作。

(图片由武汉琴台大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