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舞台剧《寄生虫》开启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大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14 08:21

5月12日晚,由郝蕾、马天宇、房子斌领衔主演舞台剧《寄生虫》在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本场演出也标志着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大幕正式开启。

舞台剧《寄生虫》改编自荣获奥斯卡4项大奖的同名电影,运用幻想现实主义手法,融合多种艺术元素,讲述了一个关于资本主义原罪的残酷故事,为观众展示了一出荒诞的黑色幽默,也以此表达了对社会底层群体殷切的人文关怀。本剧将真实寄生于荒诞之中,将清醒寄生于扭曲的价值观里。

艺术 | 舞台剧《寄生虫》开启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大幕

舞台三层楼梯交错,仿佛三个家庭交错的人生。这样别致丰富的场景搭建使观众可以站在“上帝视角”观看,身临其境感受舞台艺术所带来的魅力。

演出吸引了长安大学话剧社、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前来品鉴“文化大餐”。剧院方表示,希望把优质剧目呈现给学生,让大家共同欣赏舞台魅力,感受剧院文化。

艺术 | 舞台剧《寄生虫》开启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大幕

未来,剧院还将与各大高校合作,邀请更多学生走进剧场,也将各类演艺工作者请进校园,让更多学生有机会感受艺术的魅力,享受健康的娱乐方式,也让文化演出贴近大众。

艺术 | 舞台剧《寄生虫》开启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大幕

据悉,舞台剧《寄生虫》作为首届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的开幕大戏,连演三天。

本次西安浐灞·保利戏剧节更是好剧连台:高天鹤、铭亮等领衔主演的原创音乐剧《摘星辰》,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导演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邓家佳领衔主演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张歆艺领衔主演话剧《我不是潘金莲》,由东野圭吾作品改编的舞台剧《虚像的道化师》,国潮原创音乐剧《唐朝诡事录之曼陀罗》将轮番上演。

同时,2023年剧院还将引进享誉国际的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德、藤田真央、亚历山大·马洛费耶夫、丹尼斯·马祖耶夫、爱丽丝·纱良·奥特、王羽佳等的演出与观众见面。届时,大家不仅可以赏好戏、品佳剧、听好歌,还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家的魅力。

(相关单位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