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黑龙江文博系统五一假期迎来观展潮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5-04 08:29

“五一”期间,黑龙江省大庆市博物馆每天参观人数近万人次,观众全景式、沉浸式了解大庆的历史和文化。不少游客在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写下了一段段感受,晒在自己的朋友圈和社交平台。来自吉林省松原市观众参观后说“那个可以触摸的勐犸象腿骨,摸的时候有风迎面吹来,有一种跨越时空的感觉”。

大庆市博物馆是黑龙江省众多博物馆“五一”期间接待游客的一个缩影。“五一”假期,黑龙江各地博物馆迎来观展潮,参观人数出现井喷式增长。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于洪佳说,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建设,黑龙江省各博物馆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建设、优质环境建设、品牌活动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显着提升,从而成为观众的文化新向往。

文物 | 黑龙江文博系统五一假期迎来观展潮

佳木斯市博物馆推出文创系列产品

“五一”期间,红墙绿瓦,花红柳绿,古琴萦绕的哈尔滨文庙人气火爆,众多游客游玩打卡,体验浓郁的儒风雅韵的传统文化氛围;佳木斯市博物馆依托新媒体平台,创新推出“传历史记忆·展黑土风采”——佳木斯市博物馆“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引来大批观众和游客;作为鹤岗市地标建筑的鹤岗市博物馆备受游客青睐,入馆打卡人数暴增,仅5月1日当天,接待观众5000余人,创下2019年开馆以来同期单日入馆人次的最高记录。据了解,黑龙江省各地博物馆观众、游客爆棚,也成为一道文化繁荣风景线。

文物 | 黑龙江文博系统五一假期迎来观展潮

东北烈士纪念馆在中央大街巡展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黑龙江省各地博物馆的特色活动也是成为吸引观众和游客的重要抓手。东北烈士纪念馆携“永恒的誓言——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展”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巡展,每天接待观众近10万人次;齐齐哈尔市博物馆不仅引导游客了解齐齐哈尔历史,还积极介绍齐齐哈尔市主要景点和烤肉美食店铺,促进城市和周边区域旅游;虎头要塞博物馆不但讲好文物故事,还在讲好美景上下功夫,以此推动文旅融合。通过种种既能传播文化影响、又能推动旅游繁荣的做法,使得各文博场馆游人如织。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工作人员马杰说,黑龙江各地博物馆面对激增的观众,增强安保和保洁力量,增加讲解场次,加强引导和疏通,耐心为观众提供各项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公众服务能力,确保观众在博物馆里安心、舒心游览。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