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云助力去哪儿轻松应对“五一”流量大考

旅游 TOM    2023-05-16 10:24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各大旅游景点熙熙攘攘,车站人声鼎沸,吃饭排号等位……红火的假日经济是消费的生动写照,一度沉寂的旅游产业,正在快速复苏。

 

“五一”小长假,一场关于流量的大考

去哪儿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的热门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旅客的出游距离也进一步延伸,平均飞行距离比2019年增加了6%;国内热门城市的机票预订量相比2019年增长了50%以上。

火车票的购票人数也达到了历史新高,热门线路的火车票甚至出现了售罄的情况,其速度甚至超过了春运时期。此外,热门城市的酒店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9倍,旅游者的连住天数也增长了20%。

华为云助力去哪儿网轻松应对“五一”流量大考

同时,热门旅游目的地对当地的旅游业和周边产业的刺激作用也非常大。一顿山东淄博烧烤人均50元,会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750元;同样的,去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50元,会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1450元;去重庆吃火锅,人均消费75元,会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1370元;而去河北秦皇岛吃海鲜,人均消费95元,会带动当地交通、住宿等消费990元。

华为云助力去哪儿网轻松应对“五一”流量大考

去哪儿还表示,今年中国旅游业需求端仍有巨大潜力待释放,后期随着端午节、暑期、“十一”假期的到来,中国国内还有望继续迎来多波出行热潮。这一系列数据与预测,从侧面反映出旅游消费市场的加速回暖。

而在此次旅游火爆的背后,却是一场各大旅游平台面对的“五一流量大考”。其中去哪儿面对五一流量洪峰依旧游刃有余,最大限度保证了APP与网站平台用户的使用体验。更强的流量抗压能力、更流畅的应用体验,畅享细般顺滑,华为云弹性上云技术在其中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

 

弹性资源上云,助力去哪儿降本增效

双方合作之初,面对弹性上云的诉求,去哪儿采用了华为云Serverless容器服务CCI增强Virtual Kubelet方案。具体来说,华为云提出的增量同步方案,不仅可以解决开源方案可能存在的痛点,还可以提高数据同步的效率和质量。通过对数据增量进行同步,避免了全量同步所带来的带宽成本和同步时延问题,同时还提高了数据同步的性能和可靠性。在批量创建容器方面,提升了70%的性能表现,提高了容器的创建速度和用户体验。

同时,针对去哪儿商业加固的诉求,华为云提供了基于Serverless容器CCI服务的高可用方案。采用组件拆分的方式,实现主备加多活相结合的高可用性,从而有效解除了开源方案可能出现的单点故障的影响,提升了方案的DFX能力,保障了去哪儿业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华为云助力去哪儿轻松应对“五一”流量大考

此外,华为云Serverless容器CCI服务也具备弹性资源按需使用和按秒计费的核心卖点。这意味着去哪儿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自由调整资源规模,节省大量固定投资成本。利用弹性资源100%利用率,减少去哪儿固定投资1.5w核,实现了更加高效的资源利用和成本控制。

未来,去哪儿和华为云将进一步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深耕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旅游产业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安全的云服务。同时,双方将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旅游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服务体验,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和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