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旅游日,域见新人才 ”抖音生活服务发布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认证计划

旅游 TOM    2023-05-22 10:30

中国旅游日,域见新人才。5月17日,2023“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培训在云南腾冲启动,此次培训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抖音生活服务和巨量引擎联合主办,保山市委宣传部、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腾冲市委宣传部、腾冲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特别支持。

活动上,相关负责人发布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认证计划,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通过系统公益培训和认证,培育一批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推动全行业学习、提升数字化运营技能,带动全行业文旅创新发展 ,助力生态各方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人才认证计划将持续一个月,聚焦数字化运营知识图谱,围绕直播与短视频运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训练营面向全国商家、达人和服务商,采取“录播微课+线上直播”学习模式;线下“腾冲站进阶培训班”面向云南为主的商家和文旅从业者,重点在“实践演练+诊断答疑”进阶运营实操。通过系列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对文旅数字化运营的认知,提升数字化运营实操能力,助力文旅商家的长远发展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旅游日,域见新人才 ”抖音生活服务发布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认证计划

【图:人才认证计划启动】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娄可伟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业发展,全省各地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去年,省文化厅和团省委共同举办了“云南DOU是好风光”数字赋能文旅振兴行动暨“乡村英才计划”数字新媒体文旅技能培训班,培养了一批文旅之星,助力了云南乡村文旅宣传。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期望大家通过学习后有所收获,共同助力中国旅游日宣传。

“中国旅游日,域见新人才 ”抖音生活服务发布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认证计划

【图:云南省文旅厅相关领导致辞】

抖音生活服务酒旅业务学习中心负责人王娟介绍《新人才: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认证》,让人才成为生意经营内生力量,探索文旅行业人才发展新通路。此次公益人才认证计划自上线以来备受关注,吸引5000余位学员关注、近万次累计学习人次、旨在为行业提供标准,加强文旅行业互联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文旅行业从业者提供规范化、体系化、前沿化的互联网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本次人才认证计划将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参与认证考试机会,推动“百位先行运营者”取得“短视频运营营销师(初级)认证、直播运营营销师(初级)认证”从业资格证书,助力互联网文旅人才发展。

“中国旅游日,域见新人才 ”抖音生活服务发布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认证计划

【图:平台代表做相关项目介绍】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唐乡新乡居生活社区创始人、唐人文旅智库首席专家张晓军表示,当今是注意力经济时代,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内容营销来抓取眼球、博得关注,通过平台传播获得订单、做好买卖,挣钱、挣更多的钱,是民宿和文旅经营机构梦寐以求而往往不得其解的难点和痛点。在“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抖音生活服务开展公益培训,高度体现了公益心、责任心和赋能文旅的事业心。

据悉,未来抖音生活服务酒旅业务学习中心还将持续深耕文旅行业数字化运营人才培养,以更专业、实用的课程、培养及认证体系,为文旅行业潜力人才注入核心技能,为合作伙伴培养更多高精尖人才,推动文旅行业生态积极转型与升级,驱动生意新可能。期待更多商家、生态伙伴加入“文旅行业人才认证培育体系”,探索人才发展新通路,创造企业增长新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