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6-08 08:48

6月6日,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优秀剧本推介会在就是江苏苏州举行。由中国戏曲苏州创作基地、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苏州市文艺创作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自去年征集、评选以来,已于2023年3月产生最终结果,共评出36部获奖剧本。

活动承办方苏州市文艺创作中心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州保利大剧院签订了剧本孵化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未来将探索开展剧本孵化、教学实践等系列合作,加强对优秀剧本的重点培育和孵化,推动签约作品创排上演。

南方观察 | 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表示,苏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传承弘扬地方特色文化,用情用力创作出立足苏州大地、扎根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迈向“高峰”。苏州市文广旅局将剧本创作作为源头工程,将剧目创作作为核心任务,创作储备了一批优秀剧本,持续深化市属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多部作品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摘金夺银。

南方观察 | 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文艺创作的繁荣,离不开优秀剧本的支撑。2021年以来,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中国戏曲苏州创作基地举办两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剧本,收到投稿剧本667部,评出获奖剧本46部,7部剧本被相关院团签约购买,一批剧本将被搬上舞台。

苏州将以“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为平台,征集优秀剧本,发现优秀作者,创作时代精品,将苏州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剧本创作、演出交易、文艺创作交流中心城市,推动更多舞台艺术作品走出苏州、走向全国。

南方观察 | 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25位获奖及优秀作者代表,苏州10个市、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创作单位代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苏州市滑稽剧团、苏州市评弹团、苏州市苏剧团、苏州锡剧团、苏州市歌舞剧院等20家国有、民营院团及影视公司代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州保利大剧院、苏州湾大剧院3家剧院代表,上海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3所院校戏剧影视学科、戏文系代表,苏州博物馆、苏州戏曲博物馆、苏州市文化馆、苏州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文旅相关业务部门代表参加此次推介会。

南方观察 | 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此次举办第二届“梁辰鱼杯”剧本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优秀剧本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促进剧本签约和成果转化。

(苏州市文广旅局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