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木偶剧《沉思罗汉传奇》参加全国展演摘得多个奖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6-08 08:46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第六届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中,湖北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大型原创木偶剧《沉思罗汉传奇》脱颖而出,一举拿下最佳剧目奖、最佳表演奖、优秀作曲奖、优秀灯光设计奖、优秀偶型设计(制作)奖及助演奖等多个奖项。

全国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展演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木偶皮影行业最高规格展演,是本行业创作成果在新时代最集中的展示。本届展演,共有来自全国31家木偶皮影院团的31台剧(节)目在江苏扬州轮番上演,涵盖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杖头木偶、提线木偶、掌中木偶、布袋木偶、皮影等木偶皮影艺术形式。

艺术 | 木偶剧《沉思罗汉传奇》参加全国展演摘得多个奖项

《沉思罗汉传奇》剧照

《沉思罗汉传奇》来源于武汉市由来已久的一种有趣的民间习俗——到归元寺数罗汉,由“归元寺五百罗汉”之一的“沉思罗汉”小时候的传说故事改编而来,讲述了通鸟语的小罗汉,为寻找自己的朋友母鸟,来到“弃老国”,帮助被驱逐的老人重回家园的纯真故事。

该剧以具有武汉地方特色的故事为主,辅以武汉杖头木偶的形式艺术呈现了中华民族风情,民族能量。剧中为表达情感、阐述哲理、舞台样式多元化的需要,以中国偶——国家级非遗项目武汉杖头木偶为主,同时融入了布袋布偶、铁枝木偶以及人偶等在剧中共同演绎,其中木偶数量就有几十种,并特别制作了大型木偶,让《沉思罗汉传奇》丰富多彩,样式新颖。

6月5日晚,《沉思罗汉传奇》在扬州戏曲园剧院内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流光溢彩的舞台、神奇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每一位观众,让全场观众沉浸在剧情中。大木偶在表演者的操纵下动作灵活、拂袖掸尘,还能挥动长袖翩翩起舞,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观众的惊叹和欢笑声。

(图片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