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将推出中轴线主题非遗旅游线路32条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3-06-09 13: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牛清妍)6月9日,伴随着古朴、浑厚的运河船工号子声响起,“京城非遗耀中轴”——北京市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什刹海地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上北京发布了各区共举办非遗主题宣传展示活动近500项,并宣布启动非遗购物节、非遗美食节,推介全市各区以中轴线主题非遗旅游线路32条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推介的全市32条以中轴线为主题的非遗旅游线路内容十分丰富。为展示北京非遗与旅游融合的良好感受,进一步推介非遗旅游线路,不少游客由仪式现场海清苑出发,步行至好运江南码头,自金锭桥、经银锭桥、至同和居码头,乘船期间伴随着非遗项目古琴演奏,深度体验什刹海地区自然和人文整体非遗景观。

其余线路还有西城区推出的线上线下互动式非遗旅游线路《中轴西望之时光里的非遗》、通州区的运河烟火、运河新境、运河访古、艺术碰撞等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充分展现了通州漕运文化、创新活力。

在海清苑展厅内,还征集了来自北京市各区、天津、河北优秀非遗作品,共计报送优秀作品76件,展出43件,展品主要以燕京八绝为主,能够体现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与中轴线相关的非遗作品或以中轴线为主题的艺术创作等。

活动当天,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向什刹海传说、北京曲剧、燕京萧氏妇科、同仁堂西黄丸传统制作技艺等北京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颁发了标牌。第五批市级非遗共52项,进一步丰富了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