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让文旅赋能乡村振兴 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6-01 14:05

“让更多的青年设计师发挥专业优势,深度挖掘茯茶镇特色文旅资源和符号元素,一起探索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近日,由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省旅游协会指导,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集团、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集团、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在泾河新城茯茶镇景区启动。

艺术 | 让文旅赋能乡村振兴 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启动

本次大赛以“茯茶镇的世界,世界的茯茶镇”为主题,以“设计”为媒介,邀请全国优秀青年设计师、企业、机构、高校团队通过图形、符号等视觉载体,深度挖掘茯茶镇特色文旅资源与符号元素,创造出具备审美体验和情感连接的优秀项目,激发区域创新活力,探索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建设跨界融合发展创新路径,征集开发一批文化属性突出、地域特色鲜明、可孵化的茶文化旅游文创产品,给游客带来更加美好的文化体验。

艺术 | 让文旅赋能乡村振兴 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启动

此次大赛不仅有益于茯茶镇文化旅游产业的升级和发展,也为全国各地青年设计师提供了一次锻炼和展示机会。启动仪式上,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集团董事长张小平表示,持续深挖茯茶文化,发展度假业态,推动小镇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升级,期待各位设计师和企业家们以独具匠心的设计方案和文化创意产品,为茯茶镇注入新的活力和魅力,让茯茶镇成为一个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的重要平台。

艺术 | 让文旅赋能乡村振兴 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启动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党委委员、总经理缑发世表示,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优秀青年设计师和企业、机构、高校的专业团队,参与到茯茶镇景区的升级迭代当中,让更多的青年设计师发挥专业优势,深度挖掘茯茶镇特色文旅资源与符号元素,一起探索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跨界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同时,为青年设计人才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激发创新活力,并在推动设计理论创新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来自高校、设计院所代表和设计师代表也进行了精彩发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刘福龙表示,此次大赛为高校青年教师、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交流灵感的平台,高校设计专业的师生创意无限。希望大家借此良机,充分发挥艺术激情,创造出精彩的作品,让大赛成为青年设计师梦想和设计实现的舞台。

本次活动由陕文投西部传媒集团、陕西科技大学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金色品牌管理公司承办。活动中,茯茶镇集团分别与相关单位就西北大学茯茶镇景区教学科研基地、陕西高级人才事务所茯茶镇孵化中心和茯茶镇产业基金等项目举行集中签约揭牌仪式。

艺术 | 让文旅赋能乡村振兴 首届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启动

据悉,此次大赛分初评、终评两轮评审环节。初评由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150项作品参加终评环节。终评评审委员会由主办方指导单位代表及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终评将评选产生首届青年设计师大赛各类别作品金、银、铜奖,并根据作品质量评选产生出终极大奖。大赛将通过官方公众号#茯茶镇青年设计师大赛#发布各项赛事公告,期待广大设计师关注报名踊跃参赛。

此外,由陕西科技大学勒·柯布西耶艺术中心首次颁发的“勒·柯布西耶”设计师奖,也将成为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该奖项旨在激励表彰设计领域的杰出青年人才,加速推动符合数字经济时代的设计理论创新。

(相关单位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