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专家齐聚:共同探讨民族影视创作 擘画民族影视宏伟蓝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6-02 17:51

6月1日,新时代民族影视高质量创新发展座谈会围绕“云南省重点电视剧(片)选题专题策划”展开。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云南省重点电视剧(片)选题项目进行了讨论。

艺术 | 专家齐聚:共同探讨民族影视创作 擘画民族影视宏伟蓝图

根据分类,此次选取的“展示类”作品共计12部,“国家级重大项目类”5部,“选题类”18部。(展示类:电影《绝地重生》《农民院士》《再见土拨鼠》、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战火中的青春》《太阳照耀独龙江》《落地生根》《万物生》《一步千年》、纪录电影《落地生根》、纪录片《寻古中国——古滇记》《徐霞客在丽江》;“国家级重大项目类”:电视剧《盛唐南诏》《青春的湖》《大山里的女校》、电影《女子高中》(暂定名)、纪录片《国歌——中华民族的号角》;“选题类”:电视剧《无问时光》《高原红》《山间有片火烧云》《生死与共》《砺剑221》《无悔》《湄公河兄弟》《占芭花下的约定》《海与山的拥抱》《民族大义》《遥远的勐巴娜西》《今生今世的诺言》、电影《信仰之光》《梯田足球》、记录电影《三江并流》、纪录片《考古云南》《寻古中国——南诏记》《那年,那一天》。)

座谈会上,选题类作品的选题策划情况尤其受到大家的关注。与会者将各自创作过程,选题策划经验进行分享,大家表示,要共同努力,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挥洒创新创造的激情、付出辛勤耕耘的汗水,推出更多反映云南少数民族故事的精品力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将加强云南与省内外知名影视制作机构和影视人的合作,不断挖掘自身的优势和潜力,倾力推出一批历史意义重大、具有民族特色和深刻文化内涵的影视作品,让民族影视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参与到欣赏民族影视的文化活动中来,推动云南民族影视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切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影视创作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全力展现实力云南、创新云南、活力云南、幸福云南、绿美云南、和谐云南、平安云南新形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