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旅游 TOM    2023-06-12 10:51

6月8-10日,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在山东烟台举办。活动以“携手仙境海岸·共赢美好未来”为主题,设置主题演讲、启动仪式、项目签约、项目路演、圆桌研讨、非遗项目展示、项目考察、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考察等多个环节。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新旅界协办。文旅部、山东省文旅厅等部门、行业协会组织机构代表、中国文旅企业500强优秀代表、文旅产业细分行业优秀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超过100人莅临参会。活动在由中旅和山东海洋集团共同运营的山海海洋之星举办。

 

烟台文旅招商动能澎湃

烟台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也是山东省践行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区域。2022年,烟台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515亿元,总量居全国城市第26位、山东省第3位。

烟台深具产业发展优势,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文旅产业链列为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之一,高位谋划、强力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烟台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预计上半年接待游客突破3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突破42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和39%。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图为:烟台海滨风景)

烟台政策机遇难得、市场利好叠加、动力活力迸发、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广阔。烟台市欢迎各位企业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对接,加速落地在谈和签约项目,持续加大在烟投资。烟台市将坚定不移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擦亮“营商烟必行”品牌,持续为企业在烟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持续的发展环境,让“一次山东行”在“仙境烟台”烙印“一生山东情”。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烟台市文旅产业链工作情况。近年来,烟台突出海洋文旅资源优势,布局实施文化旅游产业链创新战略,坚持向海深挖新动能,激活“蓝色引擎”,打造了“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海洋文旅目的地品牌。烟台正在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图为:烟台海滨风景)

烟台对文旅产业支持保障不断加力,出台固定资产投资奖励、地方财政贡献奖励、世界500强投资奖励、五星级酒店项目建设扶持、企业注册增资奖励、税费减免奖励等一系列产业链招商政策。

同时,烟台市场主体活力迸发,烟台滨海旅游产业集群、莱山文创产业集群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另外,“两核一带”突破引领,打造了芝罘湾都市休闲核、蓬莱长岛生态文化旅游核和仙境海岸旅游带引领区。芝罘仙境、海上世界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烟台招引建设动能澎湃,突出大企业、大项目,打造强力引擎。培育了烟台蓝天、蓬莱阁文旅、长岛旅游、张裕文旅、海阳文旅等国有集团,南山旅游集团、八仙过海旅游集团等民营龙头,八仙过海集团进入省十强产业领军企业,荣登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单;引进海昌集团、开元集团、曲江文旅集团等著名领军企业。加快推进总投资1630亿元的147个在建项目,年完成投资突破200亿元;去年以来芝罘全域旅游等29个新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265亿元,本次招商大会上又新签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4亿元;欢乐海岸等52个项目在谈,计划总投资512亿元;谋划确定了57个招商项目,总投资2557亿元。招商项目包括海洋旅游、康养休闲、乡村旅游、研学旅游、文化体验5大类。

 

活动内容丰富招商成果显著

活动期间,举行了“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启动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参会代表,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焱,新旅界创始人、总裁李阳共同启动。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图为: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启动仪式)

在2023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莱州市东莱文化名山旅游区项目、黄渤海新区奥飞国漫海岸项目、蓬莱体育场及体育公园项目、莱阳万第镇红韵富水生态文旅融合发展项目、烟台市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崖前村万亩薰衣草农文旅项目、福山区希望田野项目、牟平区海上旅游娱乐项目、烟台爱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海阳市东方航天港航天文旅综合体项目、烟台市华住品牌引进战略合作项目、蓬莱区蓬莱阁大景区综合提升项目、栖霞市自然博物馆与研学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项目现场实现签约。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图为:2023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在2023烟台市文旅产业链重点招商项目路演环节,莱州市、黄渤海新区、莱阳市、蓬莱区、海阳市、牟平区、芝罘区分别进行了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和招商政策发布。

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焱,复星旅游文化集团Club Med亚太区开发副总裁吴佳两位文旅专家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

 

赋能产业建言烟台文旅发展

除了丰富的招商项目推介外,会议还举行了两场高端对话。文旅产业链大咖围绕“新市场、新业态与新趋势”、“对话烟台:烟台文旅产业链投资机遇与挑战”话题展开精彩交流。

上海乐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建斌,中国商业文化研究学会文化旅游分会会长庄会明,景域驴妈妈集团总裁、奇创旅游集团联席董事长王小松,上海大乡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郑德福,银基文旅产业集团董事长助理、市场总经理吴磊5位嘉宾结合所在文旅细分领域的发展新动态,以及企业为应对新形势采取的新举措等进行探讨,既是代表业界吐露心声,也为行业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图为:文旅产业链大咖谈:新市场、新业态与新趋势)

新旅界创始人、总裁李阳,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文旅新融合分会会长彭志凯,山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超,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洪峰,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文旅公司总经理于波,烟台耕海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靳海峰6位嘉宾围绕烟台文旅产业发展环境、投资优势、发展前景等展开交流,并对烟台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烟台站暨烟台市文旅产业链招商大会成功举办

(图为:文旅产业链大咖谈:新市场、新业态与新趋势)

活动还进行了优质项目考察环节,实地考察丘山谷葡萄酒休闲体验区项目、逃牛岭酒庄、安诺酒庄、君顶酒庄等项目。

 

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走进烟台

6月10日,“2023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活动走进烟台。企业家们赴南王山谷葡萄酒小镇项目、红酒小镇+神仙小镇项目、仙风海韵文旅康养项目等项目参观考察。

自2020年起,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已在威海、淄博、临沂、济宁、潍坊、济南等6个地市先后举办了8场活动,陆续邀请了150余家国内知名文旅企业到山东考察投资、交流合作,先后推介了超300个优质文旅项目,见证并推动项目签约超50个,总投资额约600亿元,直接促成一批业态创新、资产盘活、文旅融合类的文旅项目共计5个,总投资额超10亿元,有实效、能落地、可持续。

同时,通过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活动的举办,山东省文旅产业投资和发展潜力在全国受到了更高的关注,增强了山东文旅产业合作的吸引力,通过全国媒体的宣传在全国文旅业界形成了非常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正在成为政府搭建的市场化、常态化招商引资平台的全国标杆,也成为一种创新典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