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运前33天,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达到了72.04亿人次

旅游 劲旅网 2024-02-29 09:39

2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会上介绍春运相关情况。李小鹏表示,春运前33天,我们初步看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人员的流动空前活跃,出行总量创历史同期的新高。刚才我讲到,截止到昨天,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达到了72.04亿人次,比2023年增长了10.6%,比2019年增长了9.1%。

第二,出行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公路自驾成为了出行的主力。前33天,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自驾车流动量超过58亿人次,达到了历史峰值。自驾车人员流动量占全社会总人员流动量的比例达到80.7%,“自驾车”、“自驾行”成为春运出行的绝对主力。但与此同时,铁路、民航客运量也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并且高位运行,铁路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民航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劲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劲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