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感受母亲河的蜕变升级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01 16:50

早晨不到8点半,有两位香港游客赶在青铜峡市黄河大峡谷景区开门前排队。据了解,他们此次来宁夏是探亲,想“第一时间来拥抱母亲河”。今年是青铜峡市黄河大峡谷近年来春节期间客流量最大的一年。春节第一周,黄河大峡谷已接待游客1.76万人,同比2023年人数增长4倍。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是黄河上游最后一道峡谷,素有“黄河小三峡”之称。宁夏水利博览馆、一百零八塔、大禹文化园、十里长峡、鸟岛、牛首山西寺、中华黄河坛等众多景点散落在黄河两岸。“初次来,还是很震撼的!特别是孩子第一次见到黄河,让孩子体验下黄河历史文化,挺好的!”带着孩子来旅游的广东游客孙先生向记者说道。

旅游 |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感受母亲河的蜕变升级

这个春节和以往不同,黄河大峡谷景区开发了系列冬季旅游项目,船游峡谷、冰雪乐园等特色“组合拳”项目吸引了区内外游客慕名前来,相聚母亲河畔,领略黄河风景,感悟黄河文化。

游客们坐船在峡谷中游行,沿途观赏拦河大坝、一百零八塔等特色景点。去年投资500万元翻新修建的黄河铁桥也成为今年的网红打卡地。“在西北的冬季看到碧水蓝天的秀美风景,让我很意外,和我想象中的大漠风光完全不同,不愧是‘塞上江南’!”来自江西的游客兴奋地谈道。

今年的母亲河确实和往年不同。碧绿色的黄河水与贺兰峻岭、牛首奇峰交相辉映,搭配山上星星点点的积雪,在朝阳照耀下,半山如玉、半山似金,美轮美奂,犹如仙境。新开发的冬季船游峡谷项目,让广大游客切身体验到清澈的母亲河,与碧绿色的黄河水同框出境,让游客们频频点赞。“印象里的黄河是黄色夹带着泥沙的,没想到来到这里看到的黄河是碧绿清澈的。”来自成都的游客邓女士表示“完全颠覆了想象”。

旅游 |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感受母亲河的蜕变升级

这几年,青铜峡市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在生态治理上可谓下大力气,做足功课。“往年的黄河水浑浊期较长同,今年的河水清澈度很高。”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总经理张志勇说。

据了解,以往黄河大峡谷的冬季旅游开发力不足,冬季大多数项目是停歇的。今年为了提升游客的体验感,景区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系统安排,对游船、摆渡车等特种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张志勇表示:“游客的认可也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和动力,我们始终将游客安全落在细上、落在小上、落在实上,做好每一位游客的‘责任人’。”

旅游 |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感受母亲河的蜕变升级

(文中图片由张志勇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