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安徽肥东迎春举办簪花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25 11:04

3月20日下午,春分当天,安徽肥东撮街首届簪花节启动,以花为名,共赴一场浪漫花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活文旅消费新活力。

据悉,首届肥东撮街簪花节为期两个月,从即日起持续到5月20日,布置同时能服务200人的汉服+簪花+妆造+拍摄的文旅商消费场景,满足不同游客的簪花需求。同步举办“撮街十佳打卡点”和“撮街12花使”评选活动,邀请游客来撮街体验簪花、拍照打卡、参加活动,并从中征选出撮街十佳拍照打卡点和12位才艺花使。

非遗 | 安徽肥东迎春举办簪花节
非遗 | 安徽肥东迎春举办簪花节

“因为国家级非遗簪花是传统头饰文化,和我们撮街的国风场景很搭,再加上簪花的寓意很好,特别在这个春天,很受游客喜欢,所以我们就举办了簪花节,让游客可以就近体验簪花之美。”撮街运营负责人程文浩表示。

活动现场,现场随处可见“簪花公主”飘逸的身影,放眼望去,犹如一座“流动的花园”,为春日里的撮街增添一抹艳丽的春色。撮街专门邀请了7位“花模”和20位摄影师,现场簪花,拍摄国风场景,全面推广簪花节。

“我和妈妈一起来体验簪花的,簪花刚火的时候就想体验一把,一直没有时间,现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太好了,把漂亮和春天都戴在头上的感觉很赞!”游客叶女士激动地说。

作为合肥市特色旅游街区、安徽省旅游休闲街区,撮街坚持守正创新,深挖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举办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活动,构建沉浸式文旅商消费场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态”传承,目前正全力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点、省级商业街、省级体育示范点及国家级夜间经济集聚区,致力于成为安徽省文旅体商融合的新高地。

(撮街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