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日踏青催热露营潮,去年露营新增企业同比增长85%

旅游 环球旅讯 2024-03-28 08:20

近几年,露营作为一种亲近自然,短途便利的社交方式,深受人们青睐。在万物复苏之际,人们纷纷与亲朋好友相约,一起露营踏青,欣赏自然春色,也随之带动了露营产品的热销。

据天猫”三月上新季“的数据显示,入春以来,户外充气床、车边帐、露营专用枕等轻便露营装备销售升温,户外充气床同比涨50%,露营枕头同比涨100%以上。这也意味着如今越来越多露营爱好者的消费选择正在从基础进阶为便携。那么,我国露营相关企业发展如何呢?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露营相关企业16.24万家。近年,随着露营越发受人青睐,以及规范政策的相继出台,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呈持续正增长态势。其中2023年注册量达6.85万家,同比增长85.57%。从区域来看,广东现存1.41万家,位居第一。山东、四川分别现存1.2万家、1.08万家,位居前三。此后是浙江、海南等地。

1.国内现存16.24万家露营相关企业

春日踏青催热露营潮,去年露营新增企业同比增长85%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露营相关企业16.24万家。随着露营越发受人青睐,以及规范政策的相继出台,近五年注册量增速“狂飙”,2020年—2022年注册量分别达1.18万家、2.43万家、3.69万家,同比增长107.45%、105.89%、51.85%。2023年,人们对露营热情不减,相关企业注册量达6.85万家,同比增长85.57%。

2.从区域来看:广东现存露营相关企业最多

春日踏青催热露营潮,去年露营新增企业同比增长85%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来看,广东现存1.41万家露营相关企业,位居第一。山东、四川分别现存1.2万家、1.08万家,位居前三。此后是浙江、海南等地。

3.从城市来看:北京现存露营相关企业最多

春日踏青催热露营潮,去年露营新增企业同比增长85%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来看,北京现存6627家露营相关企业,位居第一。成都、重庆分别现存5516家、4956家,位居前三。此后是西安、广州、海口等地。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