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云南龙陵:羊蹄甲花迎春开漫山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28 08:00

春回大地,云南无处不飞花。阳春三月,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漫山遍野的山花姹紫嫣红。尤其是争奇斗艳的羊蹄甲花迎春绽放,婀娜多姿,格外靓丽。

旅游 | 云南龙陵:羊蹄甲花迎春开漫山艳

在龙陵的稀疏山坡上、沟谷之间,一片片的羊蹄甲花次第开放,一丛丛,一簇簇,一朵碰着一朵,一丛挨一丛,挤满枝头。一树花开殊不同,姿态多样,或依附于枝丫上含苞待放,或高擎于枝头上初露花蕊,或攀附于绿叶枝干之间竞相怒放……把它光鲜靓丽的一面,毫不吝啬地展现给那些热爱大自然的人们。

豆科羊蹄甲属植物为乔木或直立灌木,常见于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应性强,具有一定耐寒能力。羊蹄甲属植物的花色各异,有白色的、粉色的,还有紫色的、红色,绚丽多彩,不同种类的羊蹄甲花色也不一样。在龙陵县的野生羊蹄甲属植物主要有石山羊蹄甲(中国的特有植物)、云南羊蹄甲、囊托羊蹄甲和白花羊蹄甲4种。在当地民间习惯称之为白露花。

旅游 | 云南龙陵:羊蹄甲花迎春开漫山艳

 

旅游 | 云南龙陵:羊蹄甲花迎春开漫山艳

 

旅游 | 云南龙陵:羊蹄甲花迎春开漫山艳

“朱紫纯白五瓣梅,青枝绿叶共相陪。”羊蹄甲的花瓣形似倒卵状且颜色鲜嫩,花开五瓣且四白一紫红,或花柱长短不一且花柱头似“盾牌”。羊蹄甲属的花不仅花型优美,而且花色随着光照和花期的变化而变化,人们常用“娇容三变”来形容羊蹄甲花。

当你伴一路春光,移步白花羊蹄甲树下。微风摇曳着白花羊蹄甲树,在风力的作用下,枝头的瓣瓣花瓣随风而飞舞,或缓缓地飘落在你的头上、肩上,或轻柔地拂过你的脸颊,或慢慢地洒落在树下的草地上,给人一种“白花纷飞落满地,身在此处不愿离”的情景感。

(图片有郁云江、蔡双发、贺彬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