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太阳岛冰雪艺术馆:打造室内色彩缤纷的冰雪世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06 08:58

冰雪雕塑是“会消失的艺术”,伴随着气温的升高而逐渐消融。近日,冰城哈尔滨气温回升,不少游客惋惜冰雪童话的美好太过短暂。为了保留住游客心中的美好,让大家不留遗憾,第36届太阳岛雪博会开放了园区内的太阳岛冰雪艺术馆,用色彩缤纷的冰雪世界,吸引游客走进冰雪乐园。

冰雪艺术馆内有超多彩色的卡通冰雪雕塑,雪白的北极熊、可爱的嘚瑟鼠、软萌的小企鹅及各类海洋动物,还有大小不一的彩色城堡&非常适合拍照打卡,从进馆那一刻起,一场童话般的冰雪之旅已经开启。

旅游 | 太阳岛冰雪艺术馆:打造室内色彩缤纷的冰雪世界

冰雪艺术馆内有超多彩色的卡通冰雪雕塑 第36届太阳岛雪博会供图

 

不少游客疑问,彩色的卡通雕塑是怎么制成的?还有一些好奇心重的小伙伴选择触碰彩冰一探究竟。据该馆讲解员介绍,制作彩色冰块需要在制冰前向水中添加适量的彩色剂,然后将其冷冻。

据了解,像冰雪艺术馆内的这些多颜色彩冰,需要多次注入彩色水。每次注入时,需等待上一层的彩色水结冰后再继续注入。彩冰的制作工艺繁琐复杂,在制作彩冰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控制冷冻环境的温度和时间,温度太低或时间太长可能会导致冰块表面变得模煳不清或形成空洞。待所有彩冰完全结冰后,再将其取出并根据设计需要进行雕刻、组合、堆叠等,才能形成大家看到的各式各样的彩色卡通雕塑。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