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坐上这趟地铁专列,偶遇湖北文旅百个知识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08 08:30

“湖北文旅好有创意”“湖北文旅有心了,在帮省内地市一起宣传”……继“历史文化名人知音号专列”火爆各大社交平台之后,“湖北文旅‘五个一’地铁专列”在武汉地铁4号线正式上线,带领乘客在地铁旅途中欣赏湖北山川美景,读懂湖北人文雅蕴。

为推动新时代湖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武汉地铁集团、中南地铁传媒在武汉地铁推出“湖北文旅地铁新空间”系列宣传。聚焦湖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武汉地铁为窗口,推出湘鄂赣三省地区地铁电子媒体主题宣传、两辆主题列车、一组地铁语音播报以及一系列主题灯箱的媒体矩阵,展示湖北17个地市州的知名景区,以高品质、高密度、强吸睛的画面向乘客展现湖北文旅魅力。

旅游 | 坐上这趟地铁专列,偶遇湖北文旅百个知识点

地铁专列

 

“湖北文旅‘五个一’地铁专列”以2023年湖北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总结提出的湖北旅游禀赋优势“五个一”:“一幅美丽的画”“一本厚重的书”“一首激昂的诗”“一座丰饶的园”“一架通达的桥”为主线,选取最能体现湖北风光、荆楚文化胜景的图片,配以湖北文旅小知识趣味问答,对每个“一”的文眼进行生动解读,通过地铁这一流动的城市公共空间传播湖北形象。

在“一幅美丽的画”主题车厢中,神农架挺起华夏嵴梁尽显山之巍峨,恩施清江画廊展现水之灵动;在“一座通达的桥”主题车厢中,鄂州花湖机场“迎天下之客,散天下之货”,武汉长江大桥“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

“听说湖北人过早可以100天不重样?”“嗯!”在这辆4号线专列中,“嗯嗯豚”和“呼呼梅”两个代表性IP化身湖北文旅知识科普讲解员,将湖北文旅别样景致向乘客们娓娓道来。

(图片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