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河北石家庄大剧院: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正式开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4-03-24 10:03

3月21日,从石家庄大剧院获悉,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故宫博物院共同出品的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正式开票,将于今年“五一”期间亮相石家庄大剧院。

据了解,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根据同名绘本故事改编而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冯俐,着名作曲家李海鹰、国家一级导演焦刚与众多实力主创共同打造,与去年年底在北京首演以来,得到了广泛好评,深受观众喜爱。

艺术 | 河北石家庄大剧院: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正式开票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讲述了紫禁城里一只名叫“宝贝儿”的小猫,因为它对人类伙伴的深深眷恋,经由一个奇特的机缘,得以穿越数百年时光回到曾经的紫禁城,成了名叫“小东西”的小猫。此时的紫禁城已经成了故宫博物院。小东西在初建的故宫博物院里寻找着自己,寻找着曾经陪伴自己的伙伴的身影,认识了生活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各位有性格的猫朋友,认识了在这里生活了几百年、代表着不同历史记忆的“会说话的”朋友,还认识了一只名叫“吱吱”的小耗子……在这座壮丽的宫殿里,小东西不仅找到了心的归属,更成为真正的四爪侍卫,成为故宫的守护者。

艺术 | 河北石家庄大剧院: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正式开票

这是一个透过猫的视角讲述了关于友爱与陪伴、记忆与历史、生命与永恒的旖旎而隽永的童话。《猫神在故宫》也收获了很多业内大咖的好评。着名舞剧编导佟睿睿表示:“感谢你们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猫神’,可以留在中国孩子的记忆中,从此会感到故宫很有趣,很有想象力。”着名主持人鞠萍姐姐说:“演出看得很惊喜。中国儿艺和故宫博物院强强合作,真正使儿童艺术的舞台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着名主持人月亮姐姐表示:“这部戏不仅适合孩子,大人看了会有更多的感触,很适合亲子共同观剧,整部戏的服装、舞美、音乐都很好,是一部值得二刷三刷的剧。”

艺术 | 河北石家庄大剧院:歌舞剧《猫神在故宫》正式开票

冯俐表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一直是中国儿艺作为国家院团的责任和担当。此次创排的《猫神在故宫》是在历史背景环境中,讲述一个充满趣味和情感的幻想故事,从而吸引大小观众产生对故宫的好奇、关切和热爱。希望这部作品可以令全中国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对故宫产生旖旎想象和无限向往。

(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