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五年风雨无阻,成长为香港航空地面指挥中心的“定海神针”

旅游 TOM    2024-03-12 12:04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透云层,Ian Monteloyola已经坐在香港航空地面运行部-运营指挥中心(IOCC)的控制台前,他全神贯注的关注着屏幕上的航班信息,并根据不断更新的气象报告和航空管制,从容不迫的发出每一个精准的指令。身为港航运营指挥中心的一名值班经理,Ian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5个春秋,港航每一航班的平安起降都承载着他的责任与担当。

自2006年成立以来,香港航空已经走过了十七个年头,如今的港航已经成为一家优秀的国际航空公司,展现出了优秀的运营实力和服务品质。除了贯穿整个航空旅程的“人性化”服务外,港航出色的准点率也是其备受赞誉的原因之一。据悉,香港航空在准点率方面历来名列前茅,曾以88.83%的年准点率位居全球第二位,并荣登亚太地区榜首。而这一切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港航对航班运营的精细管理和严谨态度,更离不开Ian和他团队人员的辛勤付出。

十五年风雨无阻,成长为香港航空地面指挥中心的“定海神针”

“准点率”背后的守护者

港航运营指挥中心的定海神针

时光倒回到15年前,彼时的Ian还是一名对航空业充满憧憬的新人,在加入香港航空后,他来到了被视为航空公司“神经中枢”的地面运行部运营指挥中心,开始了他崭新的职业生涯。

在这里,Ian和他的同事需要对航班运行全面监控和管理,包括航班的起降、机组人员调度、地面服务、天气监控、航班的最新动态等。通过协调各个前线部门以及与各航空管制单位保持紧密沟通,并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决策,以确保香港航空的每一班航班都能安全、高效且准时地起飞和降落。

作为地面指挥中心的一员,Ian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他需要时刻保持着最佳的工作状态,如同一台精密运转的仪器,沉着冷静的进行分析,并且迅速而准确地做出判断。自从来到这个工作岗位,Ian就深知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在这里的每一个决策都可能影响到成百上千名乘客的出行安全。为了确保自己能够胜任这个岗位,他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

在Ian的职业生涯中,他经历了包括客户关系管理、FRMS(疲劳风险管理系统)、GSAT(一般安全意识培训)、RF(无线电通讯)、DG(航空运输危险品规则)等众多培训和考核。同时,他深知地面指挥工作是一个需要多方协作的过程,任何一个人的失误都可能影响到整个航班的安全和效率,因此,他总是尽力与同事和相关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协作关系。

在Ian看来,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蕴含着无数的努力和坚持。他说:“在这个岗位上,每一分钟都不能松懈,你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当看到一架架飞机安全起降,看着乘客们满意的笑容,就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正是这种对工作的敬畏和热爱,让Ian在这个岗位上一待就是十五年,并从一名新人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不仅具备扎实的航空运营核心知识和技能,还掌握了敏锐的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其成为香港航空“神经中枢”的定海神针。

也正是在他们精细的计划和周密的协调下,让港航的准点率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平,这为乘客减少了因航班延误而带来的不便和损失,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

十五年风雨无阻,成长为香港航空地面指挥中心的“定海神针”

十五年风雨无阻

这个名字代表着稳定与信赖

过去的15年里,Ian见证了香港航空的飞速发展,航班量不断增加,航线网络日益密集,这也意味着IOCC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历了无数个航班的起降,见证了无数个乘客的安全出行,他对待工作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然而,挑战总是伴随着工作而来,飞机的技术故障,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雾或是台风以及航空管制等,都是Ian日常工作中需要面对的挑战。在Ian的职业生涯中,他经历的无数次突发事件中,阿贡火山喷发和台风袭击关西机场的事件,都让他记忆深刻。

2017年,印度尼西亚的阿贡火山突然喷发,导致巴厘岛机场运营严重中断。2018年,台风杰比袭击了日本关西机场,整个机场被洪水淹没关闭了30多天。面对这些突发事件,IOCC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与各方紧密协调,确保受影响的乘客能够安全转运至其他机场,并及时调整计划避免大量航班延误和取消的情况发生。在Ian和团队的协调下,香港航空成功应对了这些突发事件,赢得了乘客和业界的一致好评,这不仅彰显了Ian出色的专业素养、丰富的经验和团队协作能力,也体现了香港航空作为一家国际化航空公司的强大实力和卓越服务。

十五年风雨无阻,成长为香港航空地面指挥中心的“定海神针”

15年的工作历练,让Ian成长为一名资深的地面指挥专家,他的工作得到了同事和港航的高度认可,他的名字也在部门中成了稳定与信赖的代名词。然而,对于这些赞誉,他总是保持着谦逊和低调,他深知,自己的工作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和协作,每一个事件成功解决的背后都有无数人的默默付出。

在Ian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港航人的责任和担当,正是有了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香港航空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家备受赞誉的航空公司。而Ian的故事,也只是众多港航人的缩影,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香港航空的未来必将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