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烧钱”的博物馆之一!阿联酋富豪私藏款越野车让人惊掉下巴

旅游 TOM    2024-03-14 10:35

阿联酋富豪向来什么独特什么烧钱就收藏什么,比如谢赫·哈马德·本·哈姆丹·阿勒·纳哈扬(Sheikh Hamad bin Hamdan Al Nahyan)——目前全球拥有最多辆四驱越野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私人收藏的560多辆越野豪车就摆放在沙迦(Sharjah)的越野历史博物馆Off Road HistoryMuseum中,绝对能引起汽车发烧友的好一阵疯狂尖叫!

越野历史博物馆位于沙迦E55高速公路的主干道上,往南是Al Madam平原,向北是Mleiha红沙区。博物馆入口处高高耸立的越野车导向标让人难以忽视,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辆庞然大物一般的全球最大悍马(Hummer)车

这辆足足有两层楼高的超级悍马H1高6.6米、宽6米、长14米,是原车尺寸的3倍大,因此被取名为H1x3,普通汽车停在旁边显得跟玩具车似的相当迷你。这个大家伙不只外观霸气,性能也同样厉害,总共配有4台柴油发动机,上路完全没问题。车内还设有厨房、卧室和浴室,是移动豪宅没错了!

越野历史博物馆在同类博物馆中绝对算得上独一无二了,3个展厅“炫”出不同品牌、年代、型号的越野车,跨越一个多世纪的越野车发展史,以及车辆的构造、机械装置,一站就能了解得清清楚楚。稀有或特殊车型以彩虹标示,可重点探究。

最“烧钱”的博物馆之一!阿联酋富豪私藏款越野车让人惊掉下巴

改装车展厅(ModifiedSection里珍藏有本土和国外的改装车,有定制款的、稀奇古怪的,也不乏超大尺寸的车辆。事实上,这些汽车都曾是谢赫家族的座驾,并不是完全用来当摆设的纯观赏性汽车。

最“烧钱”的博物馆之一!阿联酋富豪私藏款越野车让人惊掉下巴

历史车辆展厅(History Building)的汽车数量尤为惊人,以时间为序,陈列着道奇(Dodge)、通用汽车(GM)、吉普(Jeep)、路虎(Land Rover)、梅赛德斯(Mercedes)、日产(Nissan)、丰田(Toyota)、铃木(Suzuki)等各国各品牌在各时间段的车型,既有可日常驾驶的,也有作特殊用途的,比如消防车、除雪车,以及运输、民用和军用卡车。较古老的车型甚至可追溯到20世纪初,例如1910年的纳什汽车(Nash-Quad)、1915年的福特T型车(Ford Model T)以及1918年的首辆四轮驱动卡车(4WD)。

最“烧钱”的博物馆之一!阿联酋富豪私藏款越野车让人惊掉下巴

参观越野历史博物馆之余,可顺道探索附近的布海斯地质公园(Buhais Geological Park)和Mleiha红沙区及考古中心(Mleiha Archaeological Centre),同时建议提前预订沙迦精选系列(Sharjah Collection)的月球营地酒店(Moon Retreat)或Al Badayer沙漠营地酒店(Al Badayer Retreat),度过一段探险与浪漫并存的沙漠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