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程网络与艺龙合并 加速登陆资本市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7-12-31 16:33

 

同程网络与艺龙合并 加速登陆资本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2017年12月29日,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正式合并为一家新公司“同程艺龙”。新公司将整合双方大交通、酒店等资源,打造旅行服务平台,同时腾讯、携程将会成为新公司主要战略大股东,包括万达、鸥翎投资在内的多位股东均支持此次合并。

据了解,同程网络业务涵盖同程机票、酒店、火车票、汽车票等领域,艺龙旅行网则进入OTA行业多年,在酒店等领域占据一定优势。数据显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已有近两亿的消费会员, 2017年服务超过五亿人次,合并交易额超过千亿元,并已实现年超过五亿元的规模化盈利。

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旅游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志祥将担任新公司的联席董事长,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网络总裁马和平与艺龙旅行网CEO江浩担任新公司的联席CEO。

目前,同程网络拥有微信钱包中机票火车票的入口,艺龙拥有微信钱包的酒店入口,合并后双方为微信用户打造产品服务被定为新公司的核心工作。

梁建章表示:“同程网络和艺龙的合并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一件重要事情,合并后的公司可以在中国消费升级的浪潮中为中国游客创造更多的价值。携程也会继续作为公司的主要战略股东。”

吴志祥则称,新公司同程艺龙将打造成在线旅游生态平台。

据悉,接下来在新公司所有股东的支持推动下,同程艺龙进入资本市场的进程将大大加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