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股转系统发布最新分层管理、交易和信息披露细则文件

旅游 新旅界 2017-12-24 14:14

新旅界讯 12月22日,新三板分层与交易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全国股转系统总经理李明透露,即日起将发布全国股转系统分层管理办法、交易细则及信息披露细则三个文件。据悉,新的交易制度和交易系统将于2018年1月15日正式运行。

全国股转系统发布最新分层管理、交易和信息披露细则文件

针对目前的标准存在营收要求高、财务要求低、公司公众化标准不足的问题,交易制度改革从引入集合竞价、优化协议转让、巩固做市转让三个方面入手,引入竞价交易方面,具体而言,创新层企业单个交易日中将会有5次集合竞价转让的时段,而基础层全天仅有15点会进行集合竞价撮合。此项改革将解决目前协议转让定价不公允、市场不认可 、监管难度大问题,为持续改善市场流动性奠定基础。

全国股转系统交易监察部总监王丽表示,此后将重点关注集合竞价将延续此前协议转让的报价限制。而引入集合竞价后,将有专门的市场监察团队和系统,针对性监察预警指标,可以实时发现,对交易行为进行严密监控,对挂牌公司内部人、关联人,保证对市场监控,及时发现异常交易线索。

信息披露细则的发布,将在真实准确完整的要求下,探索实施创新层与基础层差异化信息披露制度,对创新层作出从严要求;基础层继续执行现行规则 ,但对其中要求不严不合理规定作出规定。

股转系统副总经理张梅表示,创新层挂牌企业将要求披露季报以及披露业绩预报和业绩快报。对创新层信息披露要求从严,主要体现在:

第一,增加季报披露,增加业绩快报和业绩预报的披露;第二,对创新层公司,保证信息披露及时性;第三,创新层公司要求执行配合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沟通关键审计事项,实施定期轮换;第四,分行业信息披露;第五,必须设立董事会秘书。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此次改革的根本出发点是完善二级市场的定价机制,为后续流动性改进奠定基础。业务部总监孙立认为,创新层维持标准将调整此前对标三套准入标准的依赖,转以从公司内控、合法合规等方面约束创新层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