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开IP酒店 亚朵欲借QQ揽年轻客群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7-12-26 17:17

 

再开IP酒店 亚朵欲借QQ揽年轻客群

北京商报记(记者 关子辰)12月25日,亚朵与腾讯QQ超级会员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宣布,亚朵的新IP酒店QQ超级会员酒店将于2018年6月开业。据了解,这家IP酒店将会应用线上AR看房、自助刷脸入住以及智能门锁等黑科技。实际上,亚朵与QQ进行合作是为了借助QQ庞大的会员体量扩充自己的会员体系,以招揽年轻客群。在业内人士看来,通过不断跨界扩充新领域的IP酒店已成为本土酒店的发展新趋势,但能否完成有效转化还需看真正客源群体的匹配度。

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增值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朱仁昌表示,QQ拥有5000万超级会员,这些会员将从注册到预定、入住的全过程享受亚朵相应级别会员的特权。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亚朵拥有1000万数量左右的会员,而QQ庞大的会员群恰恰能够对亚朵扩充年轻客源群体进行补充。亚朵方面还称,随着亚朵客群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开始加入亚朵会员。

实际上,即将开业的QQ超级会员酒店是亚朵筹建的IP酒店中的其中一个,目前亚朵签约筹建的IP酒店已经超过10个。在业内人士看来,酒店跨界一方面能够吸纳不同客群,而另一方面当下酒店业已经从简单的经营房间转化到经营人群。

不过,随着国内本土酒店的发展,越来越多酒店集团都开始谋求跨界发展,争抢年轻客源。当下很多酒店集团甚至开始向“新零售端”发力。业内人士还指出,亚朵的IP酒店基本上都是直营的,且由于IP酒店需保持独特性,所以一个领域基本只有一家合作商,但是对于像亚朵这类依靠加盟的酒店来说,IP酒店带来的客流能否与其他酒店形成互动还很难讲。此外,年轻客群对酒店发展大有裨益,但亚朵能否将其他渠道的客群转化为自己的客源,还需进一步研究对接匹配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