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春节首演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08 20:13

 

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春节首演

1月5日,由北京大骞视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京演文化传媒公司与耀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多媒体魔幻现实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建组,并发布春节版海报。

创作团队上,《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集结了舞台剧制作人章婷,前美国迪士尼大中华区故事总监闫毅及动画设计王羽熙, “五个一工程奖”的音乐创作人张小柯,鼎盛时空灯光总设计黄涛、中国舞美同盟副会长马仁杰、北京现代舞团驻团设计师阿宽等人。

1月6日起,《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将进行为期40天的密集排练,2月18日至22日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进行首轮演出。演出期间恰逢新春佳节,出品方还将同时举办老北京民俗庙会,将舞台剧的热闹气氛延续到剧外。

舞台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春节首演

据导演刘能一介绍,《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主要讲述了一个城市寓言,一位神秘的百问大爷,一盘玄机叵测的棋,让封印六百年的龙王从八臂哪吒城的传说中穿越至2018年的发小儿天台,与三个性格迥异的孩子在新北京经历种种新奇的冒险。故事将通过三个问题孩子,折射大人的问题,继而关注这座城市与城中人们的生存状态。

现实生活中,发小儿天台并非一个虚拟的概念,它是雍和宫旁边真实的存在。出品人张世骞就是现实中发小儿天台的主人,在混凝土森林和车流中,天台是发小儿和孩子们的一方心灵净土。

谈到创作初衷,张世骞说道,《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最初只是发小儿天台组织孩子们参与的戏剧互动短剧,为的是让孩子们了解北京建城传说。“创作成舞台剧后,无疑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对北京文化产生兴趣,因为孩子与城市的情感联结最易建立,也最持久。”

“故事的开发过程也是我们探索北京,向自身发问的过程。人与城市存在着某种情感联结。这种联结超越了历史与文化、地域和阶层的差别,在数以千万的人心中维系着一座心城。我们希望在2018年与观众一同构建八臂哪吒城,也就是北京城的新记忆。”编剧闫毅说道。

从概念到故事,从舞台设计到多媒体的应用,这部带有魔幻现实主义色彩的舞台剧全方位的创新与突破将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戏剧体验。提及剧目的整体突破,刘能一透露,《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的视觉及舞美设计以时尚的插画风格作为原画构建的美学基础,随后再进行拆分。多媒体视频与布景构建以全新的角度刻画北京城中现代与传统的元素。此外,虽然不是音乐剧,但音乐将会采用电影配乐风格,增强戏剧性。

“人们对一座城市的自豪感、认同感与责任感应该从了解这座城市开始慢慢养成。生活中与历史和文化的点滴互动将在潜移默化间构筑起文化自信。舞台剧让历史和文化落地,是一种很好的文化传播方式。”北京民俗学会会长高巍表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