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通部:鼓励顺风车等新模式参与春运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31 17:54

 

交通部:鼓励顺风车等新模式参与春运

在1月31日上午举行的国新办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即将到来的40天近30亿人次运输量的春运,是对交通部门的一大考验。今年春运,交通部将鼓励并规范顺风车、营运车辆城际拼车等新业态新模式参与春运,充分利用社会运力资源,提高运输能力。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今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预计客运结构将发生变化,具体表现为铁路、民航出行分别增长8.8%和10%,道路出行下降1.6%,道路客运首次出现负增长。

据了解,除了鼓励顺风车新模式外,交通部还将加强重点区域路段动态监测和应急保障,保障路网畅通;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引导旅客错时错峰出行;督促高速公路服务区规范运营管理,提高餐饮、维修等服务品质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