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家战汉文化小吃城落户邯郸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10 11:09

 

首家战汉文化小吃城落户邯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赵超越)全国首家以战汉文化为背景的文化美食街区“赵城”文化小吃城将于春节期间试营业。这是北京商报记者从1月8日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该小吃城是在邯郸4A级景区赵苑公园中九宫城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旅游综合体,除涵盖各地小吃外,还囊括古董字画、文玩珠宝、家具配饰、曲艺杂耍等综合经营项目。

据了解,“赵城”文化小吃城由邯郸文化旅游集团、邯郸农商银行和百年孔氏企业三方联合打造,占地面积22500平方米,耗资1亿多元,以汉式建筑风格为特色。城区一层分为东、南、西、北、中五个区域,涵盖各地特色美食和港、台风味小吃及异域餐点,并囊括古董字画、文玩珠宝、家具配饰、曲艺杂耍等综合经营项目。二楼设有孔子学院、摄影书画室、美玉品鉴室、儿童玩具城、音乐学校和太极学校,形成集吃、游、乐、学为一体的文化商圈。

“赵城”文化小吃城还建设了600米长的裸眼3D效果墙,以原有的九宫城墙为背景,以邯郸古赵文化和成语典故为内容进行情景再现。小吃城内还定期举办孔氏庆典、地方戏曲、文化艺术展等活动,并设立汉服租赁站点,消费者可以在此体验汉服并在城内拍照留念。

此外,小吃城内还设立了“免税商店”,售卖一些来自国外的日用品、红酒等,并开发了“互联网+”APP,消费者可以在手机端看到购买的小吃制作全过程。目前已有山西羊肉泡馍、蓝田裤带面、扬州蟹黄汤包等23家曾在《舌尖上的中国》亮相的美食品牌入驻。值得一提的是,小吃城主打“零污染”。城内四角均安装了高空雾霾治理机器,确保城内清洁的空气环境。餐饮区还配备矿泉水处理系统,以提升小吃城的饮用水质量。

业内专家指出,现在很多小吃城都采取了“小吃+文化”这一模式,但经营的小吃往往千篇一律。“赵城”想要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还需推陈出新,做足文化特色,同时重视品牌推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