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水酒店51%股权被光大集团收购 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

旅游 新旅界 2018-01-10 17:44

1月9日,山水酒店(835714.OC)发布公告称,光大集团将通过国有产权划转的方式,通过中青旅间接持有山水酒店51%股权。

据悉,本次收购前,中青旅直接持有山水酒店51%股份。而青旅集团合计控制中青旅20%表决权,是中青旅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因而青旅集团系山水酒店实际控制人。

山水酒店51%股权被光大集团收购 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

此前,根据财政部批复,共青团已将其所持有的青旅集团100%国有产权划转给光大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因此收购后山水酒店的实际控制人也将相应地变为国务院。

山水酒店属中青旅直属企业,主要从事连锁酒店投资、开发、经营、管理等,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郑州、丽江等全国大中城市有近百家连锁酒店。公司于2016年1月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9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81%;实现净利润 9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76.22%。

光大集团是国务院所属大型企业,旗下兼有金融和实业企业,集团现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控股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山水酒店51%股权被光大集团收购 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

2016年,光大集团营收1313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5亿元,2017年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29位。

在境内外拥有:

● 光大银行(A股股票代码601818,H股股份代号6818.HK);

● 光大证券(A股股票代码601788,H股股份代号6178.HK);

● 光大控股(股份代号0165.HK);

● 光大国际(股份代号0257.HK);

● 中国飞机租赁(股份代号1848.HK);

● 光大绿色环保(股份代号1257.HK);

● 光大水务(新交所股份编号U9E)等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