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夏威夷:“我对你一见钟情”_TOM旅游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威夷:“我对你一见钟情”

2018-01-22 19:13 人民网   

 

夏威夷:“我对你一见钟情”


夏威夷由太平洋中部的132个岛屿组成,其中欧胡岛、大岛、可爱岛等六大主要岛屿各具特色。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基拉韦厄活火山就坐落在其中的大岛。作为全球众多旅行爱好者的梦想之地,夏威夷拥有典型的海岛型气候,全年平均温度保持在26℃至31℃。

从夏威夷首府檀香山所在地欧胡岛搭乘夏威夷航空飞机抵达大岛仅需40分钟。走出机场,笔者自驾前往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沿着环绕基拉韦厄活火山火山口的道路前行。历史上滚烫汹涌的岩浆曾覆盖整片土地,冷却凝固后堆积形成其特殊的火山地貌,直到现在蒸汽喷口在沿线仍随处可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山公园附近预订的旅店“奥纳之屋”,整栋木质结构房子藏身于茂密丛林之中。这座看似不起眼的小房子内置三间卧室和装有巨大玻璃窗的宽敞客厅,白天新鲜阳光钻过窗外茂密丛林枝桠缝隙照进屋里,夜间四周静谧无声,偶尔能够听到三两声新奇的鸟叫。

住所附近坐落着一家历史悠久的德国餐厅。推开木门的那一刻仿佛穿越历史,走进老电影中人声鼎沸的啤酒屋。餐厅内装饰庄重古朴,壁炉所在的西面墙壁上镶嵌满了刻有各国语言的瓦片和各色硬币。据服务生介绍,这里在20世纪80年代曾经是国际儿童友谊俱乐部的露营所在地。虽然俱乐部早已不复存在,但寄托祝福的瓦片和硬币从世界各地邮寄过来。为了便于保存和展示,餐厅工作人员将其一一嵌入墙壁。

“Aloha”在夏威夷语言当中的意思是“你好”。无论走到哪里,当地人都会摇晃中国人常用的“六”的手势说“Aloha”热情问好。对夏威夷,对大岛,对火山,对小木屋和德国餐厅的感情,我想借用纪念品上的一句话来表达:“YouhadmeatAloha(我对你一见钟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