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勃艮第2016:品质卓越,产量稀少

旅游 红酒世界网 2018-02-03 16:51

摘要: 2016年勃艮第虽然受极端天气的影响,减产严重,但其葡萄酒品质卓越。

ABSTRACT: Burgundy 2016 has been identified as an excellent vintage with scarce production.

对于勃艮第(Burgundy)2016年份,葡萄酒界已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品质卓越的年份。

这一年的红葡萄酒风格一如往常,最好的酒款口感精致、柔顺且多汁,酸度良好,单宁成熟;白葡萄酒则更为多样,呈现着不同的风土特色,风味美妙丰富,口感纯净清新,这在一定程度上与2014年份相似。

2016年份本可以成为一个完美的年份,但这一年充满挑战的生长和采收环境,使其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这一年初的4月27日,勃艮第遭受到了30年以来最严重的霜冻,造成大量刚发芽的葡萄芽死亡,葡萄产量下降。据统计,勃艮第产区平均产量损失约为50%,部分葡萄园减产甚至达到70%。但是进入7月之后,产区迎来了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所以这一年尽管减产严重,最终成酒品质卓越。

勃艮第2016:品质卓越,产量稀少

图片来源:Decanter

而谈及这一年份的价格趋势,由于2017年勃艮第产区产量有所回升,这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2016年份葡萄酒价格的大幅上涨。据业界估计,2016年份的葡萄酒价格上涨幅度在10%-12%。但是目前消费者对2016年的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还是较大,而这种供求关系的不平衡是否会导致勃艮第2016年份成为近期最受人追捧的年份之一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文/Iren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