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名中国游客在南极过年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4 18:48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当动辄十几万元乃至数十万元的南极游价格降至5万元以下,这一原本高冷的市场骤然升温。1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飞猪获悉,该公司的南极专线有两个船期行程正好横跨春节假期,这意味着,将有近千中国人要在南极半岛上过年。不仅如此,随着该公司2000人的南极游团队陆续出发,也形成最大规模的中国人南极游活动。不过,多位业内专家也强调,南极之旅是对环保要求最为严苛的旅程,全程都有严格把控,中国游客也不例外。

其实近年来,前往南极的中国游客数量正在发生倍数级的高速增长。据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IAATO)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登陆南极的游客人数达到3944人次,已经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15%,仅次于美国,成为南极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预计2018年将有超过6000名中国普通游客到达南极。而在2011年之前,从中国去往南极的游客人数还寥寥无几,2011-2013年呈现阶梯式增长。业内人士表示,在产品价格降低后,中国人赴南极旅游的市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据了解,分4个船期出发的飞猪南极专线,首团于1月中旬出发,全部行程17天,有5天都是在南极半岛登陆与巡游。其中,不少游客在“双11”期间以不到5万元低价购买到南极游产品曾引发行业关注。据飞猪统计数据显示,以往只有中年成功人士才有能力涉猎的南极游,如今因低价吸引了不少年轻群体,在南极专线的预订者中有近1/3是“90后”。

与此同时,所有登陆南极的游客都将面临最为严苛的环保要求。在飞猪为游客准备的行程手册里,单是环保规范和注意事项就有30余项,有些要求甚至堪称苛刻。比如为了保护南极远离侵略性物种,手册要求游客必须彻底清洁和检查衣物,包括口袋、尼龙搭扣、裤管褶边、鞋底,确保穿着物品没有尘土或有机物。登陆前,还要再套上经过消毒的防水靴和干净的冲锋衣。游客登陆后行走路线也必须按照领队的规定,不能随意游荡,更严禁踏足在青苔覆盖的土地上,避免损伤植物。一旦出现违反要求的情况,游客本人甚至整个团队都可能无法再次登陆。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南极游客的数量已排在全球第二,但中国并没有掌握南极的旅游资源,对南极旅游规则与制度的话语权也较弱。迄今为止,具有国际南极旅游组织营运资质的上百艘南极游船中,没有一艘是中国的,空中航线也没有中国飞机。中国游客要到南极,只能在国内组团,再外包给外国公司来运营。未来,随着我国南极科考不断推进,游客数量持续攀升,中国在南极的“朋友圈”中越来越活跃,也应掌握更多旅游话语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