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北京冬奥场馆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 赛后利用已提前规划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3 20:10

 

2022年北京冬奥场馆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 赛后利用已提前规划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1月22日晚间,北京市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在回答网友有关冬奥会筹办情况的相关问题时透露,北京冬奥会所有的比赛场馆将在2019年年底左右建成,为下一步的测试赛作准备。

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民表示,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共有13个场馆,大部分是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进行改造建设的。对于新建的的场馆,例如大道速滑馆,经过2017年的设计已经进入到施工阶段,下一步要进行基础施工和主体结构施工。延庆赛区的高山滑雪与雪车雪橇项目的建设工程难度较大,但雪车、雪橇两个项目的比赛场地目前也已进入到施工阶段,而高山滑雪的赛道地形整理都已完成。另外张家口赛区的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比赛场地的施工工程都已进行,目前赛道的施工进展也比较顺利。

刘玉民还表示,这些新建场馆也考虑到赛后的利用,例如大道速滑馆将提供超过1万平方米的冰面,一年四季全部向社会开放,大众可以进行多种冰上运动。另外延庆的高山滑雪,设置了群众雪道,雪车雪橇也考虑到群众体验需求予以设置相关配套,在赛后可供群众尝试。张家口赛区一方面作为专业队的训练基地,另外一方面考虑到开展国际会议,相关机构、企业举办发布会等用途。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