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今年拟从三方面优化旅游环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24 1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白玉)迅速增长的旅游业已然成为北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3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宇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北京在促进旅游市场发展方面主要有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升旅游消费水平,二是强化市场秩序,三是加强北京的城市形象和产品推介”。

宋宇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北京的旅游消费水平在全国范围内来看是比较好的,但对比世界上一些知名的旅游城市,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具体来说,提升旅游消费水平包括提升品牌、产品、纪念品、服务等,以提高消费者观光和休闲体验。

加强市场秩序则主要依照削峰填谷的思路平衡旅游人流。宋宇解释道,北京现在每年的外地来京旅游人次达到1.8亿,旅游高峰期和人流较少的时期和时段都比较明显,未来会考虑在景点执行控流来缓解高峰时段的客流压力。“比如热门景点将高峰时段的门票发售限制在一定数量,人流就控制下来了,旅游的体验、市场满意度也就提上来了。”

而加强北京的城市形象和产品推介,则主要指在国内其他城市和国外的一些主要城市、机场做北京城市形象和旅游产品推介。“具体来说,一是强化推介力度,二是创新丰富推介形式,旅游推介已经从单纯的城市形象的推介发展到城市形象和旅游产品的推介,现在还联合航空公司或者旅行社,以城市形象+旅游产品+执行企业的形式,让外国的消费者了解北京为什么值得来,同时也能知道怎么来。”

在宋宇看来,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相较于其他城市,每年的政务、经济、商务活动水平较高,密度也较大。从旅游的角度来说,北京可能不是旅游人次最多的城市,但是却是入境旅游质量最好的城市。宋宇列举了一组数据,来京的外国人在京平均待的时间是五天四夜,但在很多城市是一天一夜,甚至是早上来晚上就走了。全国一年外国人入境过夜大概是3000万人次,这个数据到北京是380万人次。北京的旅游文化资源本身就具备较强的传播属性,还是全国国际会议集中地。此外,按照北京市统计局的统计,2016年北京国际会议约5000个,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统计的北京2016年协会类会议为113个。因此,总的来说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非常有条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