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旅游业步入回暖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04 10: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王莹莹)入港游客数量呈持续上升态势。北京商报记者1月3日获悉,在2017年12月22日-26日及29日-31日的8日内,香港共接待约165.8万人次旅客,每日平均有20.7万人次旅客入境,高于过去三年同期平均每日逾18万人次的水平。业内人士表示,香港旅游业今年将持续回暖,行业前景总体乐观。

据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的数据显示,元旦3天假期内共有约106万的内地旅客进出香港。此外,亲子游家庭团越来越多。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内地游客出游香港的总人次预计为上年的1.8倍,出游高峰集中在圣诞节到元旦这一周,而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的市民赴港游热情较高。其中,“两大一小”的亲子家庭游客订单数量较多。

事实上,近年来,在内地居民赴港个人游中,亲子游所占比重越来越高。有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内地赴港三口之家的亲子游比重已超三成。有业界人士指出,随着内地全面开放“二孩”政策,未来2-3年亲子游团体将大幅增加。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表示,随着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年相继落成,日后内地旅客会有更多途径来港旅游,出行更加方便。他预计,无论是个人游还是跟团游的旅客人数今年都会有不少增长。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曾指出,访港旅客的增加对香港整体经济的恢复增长起到了带动作用。旅游业是香港传统支柱行业之一,特区政府将继续积极促进各培训机构、旅游业界及其他相关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以配合行业的整体发展,将香港打造成国际城市旅游枢纽。“香港要充分利用在海陆空和铁路方面的跨境联系,令香港成为‘一程多站’的中心点,从而带动更多旅客到访,让整个区域受惠。”张建宗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