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原美生态 情醉‘三州’”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_TOM旅游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美生态 情醉‘三州’”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8-01-05 15:2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魏欣宁)1月4日,新年伊始,国家旅游局组织云南怒江州、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政府和旅游部门,在北京举办2018“原美生态 情醉‘三州’”旅游推介会。该推介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旅游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洪天云说,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三州”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也是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国家旅游局牵头在“三州”这些相对落后但是旅游资源禀赋较好的地方开展脱贫工作,以旅游扶贫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老百姓分享到旅游发展的成果,真正实现增收、脱贫,在脱贫攻坚中带了好头,并且走出了一条健康、可持续的路子。

李世宏表示,支持“三州”旅游发展,是贯彻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国家旅游局将集中优势力量,强化攻坚责任,全面实施规划攻坚、精品开发、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示范创建等精准旅游扶贫措施。此次旅游推介会是2018年“三区三州”系列推广的第一场。下一步还将通过系列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三州”,推动“三州”旅游业发展。

“怒江州是云南最后一个尚待开发的旅游‘名牌’。”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娜阿塔表示,怒江州拥有高山峡谷观光、民族风情体验、文化生态科考、神奇秘境探险、休闲养生康体为一体的丰富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旅游产业正在加快培育,怒江发展已步入快车道。

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表示,凉山州风光美不胜收,文化底蕴深厚,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地处“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腹心地带,镶嵌着160多个景区景点,“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宝地。”

“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交汇地带,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她的名字就叫临夏。”临夏州副州长魏贺生介绍道,临夏州既有江南的俊秀,也显西北的壮美,是黄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各民族群众在这里交往交融、团结奋进,形成了绚丽多彩、独具特色的文化盛景。多年来,临夏州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域旅游蓬勃兴起,正在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

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司室、中国旅行社协会、云南、四川、甘肃省旅游委负责人,“三州”各区州政府代表及旅游部门代表、三州地区乡村代表,旅行商、OTA平台代表、中央媒体记者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还设置了“三州”旅游洽谈环节,“三州”旅游部门与参会嘉宾、旅游企业进行洽谈交流。“三州”旅游宣传品、特色旅游商品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