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航局加强空中安全管理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30 17:09

 

民航局加强空中安全管理

为保障民航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民航局再次提出要完善空管工作。1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空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对此,中国民航局表示,下一步,将紧盯民航强国战略目标,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发挥中国电科在空管方面的技术特长,助力民航空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双方将通过框架合作、科研合作、会商联络等机制,在民航战略规划、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空管装备国产化、机场运行管理及信息化、民航人才教育培训、科技成果创新和转化、航空器及机载设备适航审定、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合作。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当前,中国民航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具有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是民航强国应当具备的八个基本特征之一。

此前,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曾提出,2018年,要杜绝空管原因造成的民用航空飞行事故,杜绝空管原因造成的民用航空地面事故,空管原因事故征候万架次率不超过0.05;航班正常率不低于指标水平,空管原因导致的不正常航班数占计划航班数比例不超过6%;政府性基金整体预算执行率力争达到80%。他认为,民航强国应当具备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具有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对此,冯正霖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下一步民航局将紧盯民航强国战略目标,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电科的合作,也是希望其继续发挥在空管方面的技术特长,助力民航空管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民航航班正常性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