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黄金周餐饮营收预计两位数增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09:44

 

春节黄金周餐饮营收预计两位数增长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赵超越)2月12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2018年全国春节餐饮市场预判并分析指出,狗年年夜饭整体预订率比去年稳中有升,年中饭、年夜饭预定火热,预计今年春节黄金周餐饮市场营收将实现两位数增长。

中国烹饪协会表示年夜饭餐饮消费正在由由价格导向转为品牌导向,品牌企业、老字号餐饮预定火热,包间在1月中上旬就预定一空。京城老字号年夜饭的餐位已基本告罄,如峨嵋酒家、烤肉季、砂锅居等老字号餐厅仅剩有不接受预订的一楼散座。山东风味同和居、江苏风味同春园、清真特色烤肉宛、北京风味又一顺等老字号的年中饭雅间已预定超九成。此外民族餐饮、西餐的年夜饭预订也表现不俗,全国三四线城市的春节消费市场也十分活跃。

在价格方面,狗年春节年夜饭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很多餐饮企业推出了各种套餐年夜饭,价格通常分为高中低几个档次,消费者可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自由选择。除了套餐,也有不少餐厅的年夜饭也可以单点,但需要消费者需提前预定,给商家留出订货、备料、备餐的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个别酒店的年夜饭不再只限于10人、16人、20人这样的大桌,8人以下的小桌年夜饭多了起来,每桌5至6人,甚至3至4人的小桌年夜饭受到消费者欢迎。

目前,外卖成为人们日常用餐方式的“第三常态”,网购半成品年夜饭也逐渐被广大消费者认可,今年网上年夜饭礼盒销量也非常可观,多家知名餐企推出的半成品年夜饭收到消费者欢迎。随着半成品年夜饭销量的上升,一些中华老字号、知名品牌食品厂商也纷纷售卖半成品年夜饭。知名食品厂商工业化规模生产的加入,拉低了半成品年夜饭市场价格,使今年的套餐价格在100元到1200元之间。此外,除了半成品年夜饭以及餐厅成品外卖之外,私人定制大厨上门服务越来越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