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年访港旅客增3.2% 香港旅游业小幅回暖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2 1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薛晨)香港旅游业正在走出阴霾。据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访港旅客达到5847.2万人次,同比增长3.2%,扭转了2016年访港旅客数下跌的颓势。推介体验式旅行、产品日趋多样化以及改善旅游环境,被认为是香港旅游市场复苏的主要原因。

香港旅游发展局透露,2017年到访香港的内地旅客为4444.53万人次,同比增长3.9%;非内地旅客1402.69万人次,同比增长1.1%。其中,过夜旅客总数为2788.45万人次,同比增长5%;来自内地的过夜旅客1852.62万人次,同比增长6.7%;非内地的过夜旅客935.83万人次,同比增长1.9%。

内地游客数量的积极变化让香港旅游业界重拾信心。此前的2016年,访港旅客量较2015年下跌4.5%,其中内地旅客量大跌6.7%,一度让各界认为香港旅游已面临“寒冬”。香港特区政府为扭转这一局面,在2017年不断改善香港旅游的外围环境,并多次组团赴内地开展旅游宣传与旅游合作,并在类似绿色旅游、邮轮旅游等特色旅游业务方面发力,最终带来了2017年访港人数的提升。

香港特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业是香港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为继续挖掘香港的旅游潜力,将继续推行客源市场多元化、拓展特色旅游产品及项目、推动智慧旅游以及提升香港旅游业服务质量等旅游发展策略。同时,众多香港旅游业者也认为,随着内地经济的持续发展,香港作为许多内地游客出境游的第一站,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且新一代内地游客更青睐自由行,香港旅发局为适应这一变化,在近几年大力推介体验式旅行,让游客深入体验香港本土文化,从更多角度了解香港。

香港旅游业的这股“暖意”有望继续保持。业内人士指出,港珠澳大桥以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等新基础设施的落成,有望成为助推香港旅游市场前行的新动力。以广深港高铁为例,1月29日,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签署了运营备忘录,计划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初期每日开行127对列车,不仅沟通深圳、广州等珠三角城市,还可以直达北京、上海、昆明、贵阳、武汉、厦门等城市。有观点指出,广深港高铁与内地高铁网络的联通,不仅有益于香港居民有更多出行选择,可以预见的是,也会有更多内地游客将香港纳入短途旅行的目的地。受此带动,未来香港零售行业或将收获8%-10%的增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