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数据智能部运营总监陈丽君:用数据为酒店提供解决方案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7 15:21

 

携程数据智能部运营总监陈丽君:用数据为酒店提供解决方案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薛晨)2018年2月2日下午,京燕杯2017北京人喜爱的十大旅游品牌(住宿业和目的地榜)评选活动,在北京东单新闻大厦揭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商报社、《数据》杂志联合主办。来自旅游界、文化界、产业界的精英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旅游业界的盛事。本次评选为市场、企业和消费者间搭建颇具价值的信息平台。这种价值不单体现在旅游相关行业企业的经济收益上,更大程度上是体现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为旅游产业的聚合平台、旅游价值的发现舞台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提升平台。

携程数据智能部运营总监陈丽君:用数据为酒店提供解决方案

携程数据智能部运营总监陈丽君在活动现场发布了《2017大住宿数据白皮书》,并介绍了如何利用数据的价值,通过数据对酒店住宿业的供给和需求进行分析,并据此为酒店经营管理提出建议和参考。而这些数据,也能够真正反映用户“真实”的需求。

陈丽君表示,从数据来看,用户在浏览酒店内容时,主要的信息集中在图片、房型、地理位置、点评内容等方面,并且消费者对于度假城市的浏览次数要高于商务城市的浏览次数。在对三亚、厦门、青岛、上海、北京、天津等指标性城市进行样本统计后发现,有53.88%的消费者查看了一家酒店后便直接进行了预订,但在样本城市中,三亚用户在预订前浏览量高达79.9家,远超其他城市,北京消费者则会浏览23.2家。

此外,50% 以上的用户会选择当天预订酒店并在当天入住,并且预定时间段也一般集中在下午四点到五点之间。从北京人的角度来看,33.6%的消费者会选择当天入住,预定的高峰期则集中在7月到10月,8月达到峰值。陈丽君最后总结,北京在酒店预订方面算是一个非常均衡的城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