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游人次将达3.85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4 09:17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出行游客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

据悉,2018年一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超过八成,其中将近半数游客选择在春节期间出行。研学游、海岛游、游轮游、冰雪游、乡村游等以家庭游客为服务对象的主题旅游休闲市场热度较高。

在春节期间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国内中长线旅游的比例最高。选择近郊旅游的家庭短途游比例升温,二三线城市商业街区、博物馆、主题公园、游乐场、动物园、庙会等将迎来大批游客。另外,调查显示,相较于景点观光,居民春节假日出游更喜欢度假休闲。此外,温泉游、养生游等康养休闲游最受游客关注。从出游方式看,自由行已经成为居民春节最主要的出游方式,家庭自助游的比例高达52.7%。在交通工具上,选择自驾车出游的比例达到44.7%,高铁游、火车游占18.8%。越来越多的游客更看重旅行社的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对价格的敏感度较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