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大飞机C919预计2021年后实现量产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08 11:24

 

国产大飞机C919预计2021年后实现量产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实习记者 许伟)国产大飞机C919的每一步都备受瞩目。2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民航资源网获悉,作为生产中国首款国产单通道商用飞机的国有公司,中国商飞预计于2021年后开始量产C919飞机,以期获得更多亚洲、非洲市场的订单,进而扩大市场实现盈利。

据中国商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来说,单通道客机订单在300架左右就可达到盈亏平衡点,但C919作为市场后来者,与空客、波音的同机型相比,C919的价格注定要更低,所以要想达到盈亏平衡需要卖出更多飞机。据悉,从开始研制至今,C919已拥有785个订单,订单总量虽在增加,但主要还是来自中国的航空公司和租赁商。对此,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峥曾公开表示,中国研制的飞机需要获得更多国际市场的认可。

在陆峥看来,C919的市场之路仍面临不小挑战。他解释到,由于C919需要约三到四年的时间来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颁发的适航认证,在通过CAAC的认证后,也只能使飞机获准在中国出售。因此,若想赢得发达国家市场的青睐,中国商飞还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全部批准。时间成本和技术水平都面临较大的挑战。

民航高级经济师王疆民告诉北京商报记者,C919大飞机研制成功后还需要漫长的试航过程,以及不断升级优化,距离真正推向市场还需一定的时间。此外,C919还面临着全球最主要的两家民用飞机制造商,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的冲击。未来,随着俄罗斯、巴西、日本、印度也纷纷加入各自同类型国产飞机的制造大军,国产大飞机在销售方面还需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激烈竞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