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士尼或接近600亿美元收购福克斯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1:4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邓杏子)12月6日,据CNBC援引知情者消息称,迪士尼接近与福克斯达成协议,最早在下周敲定。在迪士尼这笔收购交易中,对福克斯相关资产的估值超过6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迪士尼收购福克斯资产的消息。此前有消息称,迪士尼拟收购福克斯天空电视台股权、福克斯国际频道等。默多克将保留福克斯新闻和体育资产的所有权。除迪士尼外,同样对福克斯表现出浓厚兴趣的还有索尼、Verizon、Comcast等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34年的福克斯是美国最老牌的电影制片厂之一,制作了包含《星球大战》、《X战警》等著名电影。目前福克斯旗下的资产主要包括影视娱乐、有线电视网络、广播电视网以及直播卫星电视四个部分。

此次福克斯计划交易的资产包括旗下的福斯电影、电视部门、FX有线台、Hulu30%的股份等。不包括体育节目、新闻或商业频道等资产。针对交易原因,福克斯管理层方面表示围绕着新闻和体育事业来部署资产将可使其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更加有效地展开竞争。

对于迪士尼而言,目前迪士尼旗下资产包括迪士尼品牌、卢卡斯影业、皮克斯、漫威等。交易一旦成功,迪士尼将收入福克斯旗下的X-man等IP,进一步强化“超级英雄”矩阵。此外,福克斯旗下的Planet of the Apes等影片也将为迪士尼带来更多观众。进一步增强迪士尼在市场竞争中的实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