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资入主 丽江旅游实控人变更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1 11:55

 

民资入主 丽江旅游实控人变更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江旅游”)于11月30日发布公告,宣布企业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华邦健康总经理、董事长张松山将取代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为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变更是由于丽江旅游第一大股东雪山开发公司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所致。

根据公告,此前持有雪山开发公司20.50%股权的丽江山峰旅游商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峰公司”),于11月27日召开股东会,决定新增注册资本600万元,全部由华邦健康认缴。增资完成后,华邦健康持有山峰公司56.23%股权,成为控股股东,随后山峰公司于11月28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而华邦健康直接持有雪山开发公司33.86%股权,故此次认缴完成后,华邦健康合计控制雪山开发公司54.36%股权,成为雪山开发公司的控股股东。

同时,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直接持有丽江旅游14.26%股权,并通过控制雪山开发公司持有的丽江旅游15.73%股权,共计控制丽江旅游29.99%股权。而张松山通过控制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进而控制丽江旅游,成为实际控制人。

业内人士指出,丽江旅游的这一变动意味民营资本拥有了更多话语权,企业的运营机制有望得到更多改善,一些可能存在的机制束缚也有望逐步解除,管理效率得到提升。另外,丽江旅游作为滇西北地区的旅游龙头,此次变动后,原有国资利益保留的同时,还能够引入民企的机制活力,有益于丽江旅游未来加速丽江及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