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主题公园业态是典型实体经济代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2 19:43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主题公园业态是典型实体经济代表

12月12日,2017(第四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京举办,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更好地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在会上表示,从第一届主题公园由于度假区峰会至今的四年时间,中国主题公园度假区峰会陪伴着中国的主题公园共同成长,不仅推动一大批主题公园IP的成长,也见证了一大批精英投身到主题公园产业中去。一方面,主题公园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大浪淘沙,优胜劣汰。印证了强者未必恒强,后来者也有机会,尤其是在中国较为明显。

李海同时强调,如果把主题公园置于中国宏观经济的背景下去考量,有这样三大共识:第一,主题公园业态是典型的实体经济的代表。它实现了三个带动,带动就业、带动产业链、带动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第二,主题公园也是新经济。因为它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互联网、高科技等方方面面,把它集成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新经济的综合体。第三,主题公园也承载了中国消费升级的使命,中国正处在一个消费升级的关键时段,一个关键期。

另外,李海认为,在此前的峰会中,主题公园被认为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但名片是对外的。那么对内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特别值得思考的话题,需要各界去洞悉主题公园产业未来和所处的城市之间到底可以形成一个怎样的良性的互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