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象·刘三姐》运营公司找到北京金主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1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肖玮实习记者许伟)12月11日,三湘印象发布暂时停牌公告,原因主要涉及参股公司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广维公司”)破产重整事宜。而广维公司正是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全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项目的运营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就此事做出裁定:批准桂林广维重整计划草案,广维公司可以继续经营,重整投资方将对《印象·刘三姐》项目进行全面、系统的升级改造。

广维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为1.2亿元。三湘印象的全资子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西文华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文华”)45%股权,而广西文华又持有广维公司33%股权。也就是说,三湘印象间接持有广维公司的股份。广维公司是《印象·刘三姐》项目的运营公司,新奇的演出形式让人们耳目一新。加之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名人效应,《印象·刘三姐》成为桂林旅游的最大亮点。

不过好景不长,广维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因多次不当的操作,包括为股东及其关联控制人代偿或担保债务等,陷入了严重的债务危机,涉诉债务总额超过14亿元,公司早已处于分崩离析的边缘。

为了让《印象·刘三姐》续演下去,广西高院通过对管理人履职报告及相关请示的研究分析,批准管理人采取邀请招募重整人的方式确定重整方。同时,要求重整投资人必须与广维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没有利害关系,而且应具备实际经营项目的能力,包括资金实力、类似项目经营经验、具备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政治过硬、没有不良记录等。最终北京天创文投演艺有限公司中标,并注资12亿元为广维公司清偿债务。北京天创文投演艺公司是天创演艺与北京市文资办战略合作的公司,曾运营过多部经典剧作。

社科院旅游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峰认为,广维公司破产重整对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的影响较大。由于是三湘印象是间接控股,股东有两家,而进行破产重整计划就意味着原有的两部分权益全部“清零”。同时,三湘印象也失去了惟一的一个文创项目。此外,《印象·刘三姐》未来可能会随着新股东的入主而改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