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陷债务危机 亿阳信通控股股东拟实施重组自救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3 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近期亿阳信通(600289)的麻烦不断,除了公司被立案调查外,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集团”)也深陷债务危机的泥潭。为了尽快实现债务兑付,亿阳信通控股股东亿阳集团拟实施重组。

12月8日晚间,亿阳信通发布公告称,2017年12月7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的通知函,称亿阳集团为保护各债权人的利益,尽快实现债务兑付,已与华融华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融华侨”)展开深度合作,以期借助华融华侨作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不良资产、困难企业并购重组及股权投资公司的各项优势,实现公司整体重组,并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亿阳集团与华融华侨已就主要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具体来看,亿阳集团与华融华侨将一起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开展对亿阳集团的重组工作。联合工作小组将由亿阳集团牵头,华融华侨通过发挥自身在困境企业风险化解及投融资领域的优势,积极推动亿阳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的风险化解工作,共同维护亿阳集团的正常生产经营和管理。

在联合工作期间,华融华侨将对亿阳集团实施尽职调查,联合工作小组将出具整体重组方案,参与与亿阳集团债权人的沟通谈判工作,并加强与相关地方政府及法院的沟通,为亿阳集团重组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为支持亿阳集团重组工作,华融华侨有意愿在合作期间为亿阳集团提供投融资服务。

不过,亿阳信通也表示,亿阳集团与华融华侨合作过程中如产生争议,由双方友好协商解决;因不可抗力及其他不可预见因素致使《合作框架协议》不能履行时,经双方协商同意后方可终止本协议,均不承担法律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亿阳信通在今年12月6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目前亿阳信通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彼时公司被立案调查一事是否会对资产重组事项造成实质性影响备受市场关注。针对该事件影响,亿阳信通在12月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坦言,公司目前涉嫌违法违规,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因此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已面临法律障碍,有终止的可能。

亿阳信通还表示,公司不晚于2017年12月13日将会召开董事会审议是否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是否继续筹划购买资产相关事项,并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