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发布全国首个无人驾驶车辆上路规范 车辆必须配司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2-10 15:44

 

北京发布全国首个无人驾驶车辆上路规范 车辆必须配司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北京无人驾驶车上路测试终于告别政策真空。12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联合市公安交管局、市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制定发布了指导文件规范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根据新规,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可申请自动驾驶车辆临时上路行驶。自动驾驶车辆须具备自动、人工两种驾驶模式,可在两种模式间随时切换。上路测试期间,车辆属于“有人驾驶”状态,特殊或紧急情况下,由测试驾驶员接管测试车辆进行驾驶操作。上路后,测试单位必须购买交通事故责任保险或赔偿保函。

据悉,市交通委、公安交管局等部门将综合考虑道路技术条件和交通流量等因素,选择第一批可用于实际测试的道路,所选择的测试道路将包括城市主干道、支路、红绿灯路口等多种交通场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