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亚至哈尔滨“候鸟”专列4月开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6 09: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许伟)海南旅游热度一直不减,根据三亚当地消息,今年三亚将继续开行2018“候鸟”返乡旅游专列,并新开设“西域盛宴”、“锦绣湘桂”两条旅游路线,让在海南异地养老的老年人在返乡途中也可以随时享受旅游带来的乐趣,同时逐步适应南北温差。另一方面,此次专列运行,也为海南当地人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出行工具。

据悉,此次开行的“候鸟”返乡旅游专列,是从三亚开往哈尔滨的,其中“西域盛宴线”,经湛江、西安、乌鲁木齐、吐鲁番、敦煌、中卫、西宁等城市和景区,最终抵达哈尔滨;而“锦绣湘桂线”,则是经湛江、阳朔、芙蓉镇、凤凰古城、桂林、张家界、邯郸等地,直至哈尔滨。另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列预计开行时间为4月18日-29日。

由于三亚在春节期间发生了“天价机票”、“一票难求”事件,三亚市市长阿东曾表示,当前想进一步提升三亚凤凰机场航班的容量,短期内缓解航班紧张的局面还是有一定困难的。但从长远来看,还是要更多地加强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充分利用其他机场的吞吐能力来缓解三亚机场的“积压”情况。此次“候鸟”专列的运行,也将缓解三亚的交通出行状况。

另外,据三亚当地的房屋中介介绍,每年秋冬相交之时,东北三省都有几十万老人奔赴三亚过冬,其中不少人选择在三亚购置房屋,某种程度上也带动了三亚房价的提升。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三亚四季如春的温暖气候得到了许多老年朋友的青睐,据哈尔滨市老龄委统计,目前哈尔滨市已有15万老人在海南三亚异地养老。

为应对这一旅游群体的需求,从2016年3月起,三亚市还首开了“过渡北归式”休闲养老机构,为北归的候鸟老人提供过渡性休闲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